犯困大米饭

干啥啥不行,专业爬墙选手

船长

大噶好又是我这个取名废

人鱼梗扔到这篇里了xx

讲的是一位船长在休整时钓上只人鱼并与他相亲相爱的故事x

原本是想把这个设定放到之前那篇里的,但我的脑壳子不允许我做这事

对不起我真的很喜欢深海小鳕鱼这个梗x

  亚瑟是个不甘于慈恩港的人

  父亲与灯塔相伴到老,他理解父亲,也知道父亲守着灯塔不只是为了这份工作,还有他已经印象模糊的母亲。父亲总是说母亲自海而生,伴海而亡,月光织就的发化作海面上的波鳞,于是他就守着灯塔,也守着她。

  那我难道是海的儿子??看着父亲,他撇撇嘴没把这话说出口。

  他是敬重父亲的,父亲能为了母亲心甘情愿守着浪花,他却压抑不住内心对白帆的渴望。

  对于冒险的兴趣要远远大于慈恩港的平和,因而他没有继承父亲的灯塔,转成为了一名船长。

  比起守着母亲,我大概更想扑到母亲怀里。他这么想着,然后坐到船头,迎着晚风回忆儿时母亲的轻抚,试图找回当年的零星片段。

  身后的碰杯喧哗声此起彼伏,船员趁着还在陆地的最后一晚尽情狂欢,用酒精麻痹神经迎接即将开启的新一轮远航。毕竟海上可没有这么多美酒,今晚的船长也不会因耽误生意阻止他们,反而会多给他们几个子儿买酒找女人。一群大胡子们可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与陆地告别的机会,搂着港口酒馆里勾搭上的女人,一边往嘴里灌酒一边吹嘘着曾经的冒险,嚷嚷着要把海王的家底都掏空,好似白天对着海神祈祷的人不是他们一样。

  亚瑟加入了他们,同他们大声叫喊着,一大扎葡萄酒入腹权当提神,疯闹过后又回到船头,毕竟身为船长他还得为那群酒鬼善后。

这下是彻底睡不着了。

  翻出儿时父亲送的鱼竿,他身上除了这艘攒钱买回的船,从家里带出的东西不多,鱼竿算是一样。

往鱼钩串上从酒桌抓来的一大块牛肉,也不知道是要钓鱼还是把鱼撑死。略显沉重的鱼钩破开几道涟漪而后坠入海中,随意地将竿子往身旁一放亚瑟望向慈恩港的方向,仍能看到灯塔隐约的光。

  鱼竿动了一下,亚瑟一边感叹着这次的运气一边小心地收起竿,出乎意料的是,不是鱼。

这是只指甲尖利的手,攥着牛肉正准备把它从鱼钩上取下来,手的主人在收竿后却仍贪心地不肯收回,跟着鱼钩露出水面看到一个陌生的陆地人,脑子突然当机。

  一人一鱼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抢先反应过来的亚瑟还以为是谁家儿子大晚上的还下海捞贝壳,正要问话时看到水里随着主人摇曳的鱼尾再一次愣住。

  稍晚一步反应过来的人鱼急忙转过身潜到水里,鱼尾掀起海水尽数打到船长脸上,这下二次当机的船长也终于回过神来。

评论(8)

热度(63)